— 潇潇飞雪 —

【云次方|翅膀|现实向】酒后吐真言

差一点被相亲的大龙与差一点被出柜的小陆回忆过去的爱情

郑云龙的客厅里,半夜三更。

“还想他吗?”郑云龙问他。

“不想了,想也没有用。”陆宇鹏回答。

“是吧,想也就想想吧,真没用。”

“我想,我想,分开可能对我们更好,我们不是那种——”

郑云龙笑着喝了口酒,打断了他,“不是哪种?我和嘎子这种?哈,人吧,在一起就吵,分开了,还会去它biang的疼,不过也好,要阿云嘎在,我还喝不上这口酒,是吧?他就爱管闲事。”

“喝太多对身体不好,龙哥。”话虽这么说,陆宇鹏自己又开了一罐啤酒。

“去他的吧,都去吧,健康,养生,活出人样,然后呢,他tm的让我去找人结婚,去儿女双全,去幸福。幸福生活?我真见了鬼了去了,草,阿云嘎这个笨蛋!”

“龙哥,其实,其实,我也说了这种话,我不敢拖累他,我怕我哪天醒过来,发现他本来会过的很好,就因为我,没有过属于他的好生活。贾凡对我越好,我越害怕。他家人都说没关系,我还是害怕,我怕拖累他。”

“你怕你自己,你怕哪天,你不再是那个好人,你怕有一天,你想说原来你也需要tmd结婚生子,才能过上幸福生活。”郑云龙继续喝威士忌,同时,把茶几上的坚果往嘴里丢。

“贾凡不会后悔,他不会后悔,我明白,可我害怕我会后悔。大龙哥,我尽力了,我努力了,我们尽量过普通的生活。养宠物,把家布置得很好,尽量在家做饭,可我们不敢在外边牵手,我们不能让我父母发现,我不能告诉同学朋友说‘我有家了’。我也想在阳光下活着,贾凡把我拽进阳光里,我又害怕。龙哥,当时,我怕贾凡多想,没告诉他,去参加了公司安排的饭局,我不知道会在别墅里。我不知道他也在,他生气了,真生气了,那时候,我还在担心他会不会让别人看出来。”

“哈哈哈哈,嘎子和我学贾凡闹的那出,可把他吓坏了,以为他要现场不能播呢。我就说他那人真干不成什么错事,就吓唬你罢了。你说,贾凡和你当着一屋子人闹完了,不也没怎么样吗?你还害怕吗?”

陆宇鹏看着窗外,很久才回答,“有些害怕,我害怕他了。我怕他会毁了他自己,他需要舞台,我怕他会毁了上台的机会。后来,他说不喜欢我总担心,说我不相信他。”

“没有不相信,是吗?”

“没有,我相信他。我不相信社会,不相信他们能放过我们。”

郑云龙放下酒杯,告诉年轻人,“他们不会放过我们,放过了我们,他们就没法放过自己了。别期待他们能放过谁,他们只是没时间来对付我们罢了。太小心也没必要,除非我们tmd放弃掉自己。”

“龙哥,我告诉我妈了,就今天,我告诉我妈我爱过了贾凡,我说我不是他们想要的那个儿子,还好我有个弟弟。我妈问贾凡知不知道这事儿,哈哈哈哈,都见过真人了,我妈还以为贾凡多直呢,哈哈哈哈,你说可笑不可笑?我之前害怕什么呢?”

“陆宇鹏,都不容易!嘎子安排我相亲了,都以为我多直呢!哈,我和女孩相亲,他在中间介绍,我tm的想吐,你说晚上我跟谁回去啊?你说咱们还算人吗?人还算人吗?”

“贾凡说人要有人性,我们有人性,到时候也会疼。他把谱子留下了,‘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忘记了时间这回事’... ... 我知道我不应该害怕那些,可我能做到的太少了,我又想保护他。”

“想他吗?”

“想,当然想,可如果再来一次,我也会那么做。这世界上有太多比我更加重要的了,我不能那么自私。”

郑云龙沉默了好一会,说道:“然后,他走了来成全你的无私。和嘎子一样,把我气死了,来成全他的愿望。他的愿望就是折磨自己,折磨我。结婚证书一发,他以为,我就不想了。那要是可以,我倒想去结婚了。”

“我不知道,我现在只想见他,看着他就好。太折磨了,我太想他了,我只想让他知道,我告诉妈妈了。以后,我会一点点都告诉的。”

“然后呢?周围的人都当你成了个新奇物种吗?都小心翼翼,不敢说这个,不敢说那个,你觉得这正常吗?然后,还有人希望你幸福,草!”

“我不知道,我也害怕,可我没办法。”

郑云龙哼了一声,把酒干了。

“哥,天亮了。”陆宇鹏告诉他。

‘亲密关系暴力’在非异性恋间依然常见而且激烈。出柜威胁,情感暴力,身份歧视和肢体暴力都是其常见形式,且受害者们会很难获得支持,更不用说公平正义了。很多情况下,加害人也同样是社会压力下的受害人,即弱者挥刀向弱者。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