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没想到小陆会唱《好想爱这个世界啊》 ,在他每周伤情老歌大放送环节,能出现花花的歌,太意外了。花花的歌本来就不好唱,看上去是高音堆的,实际上很细腻。如果mxh大四角组合起来,翻唱花花华晨宇的歌,那就炸了。

小陆唱得太温暖了,本来这首歌在花花作品里属少数特“正向”的歌,小陆翻唱得更加正向,也更轻柔,听多了反而觉得他比花花唱得整体更加昏暗,好像他并没有走出来。可能美声流行都比较照顾大家的承受能力。对比大哲对喜欢的歌唱不上去的遗憾,男中音实在太好了,努力一下曲库就很大。

听小陆的唱歌,忽然觉得他和深深,或者说女中音会特别搭,效果一定很温柔很甜,很适合走甜歌路线。如果在九十年代,男女组合还是欧美合唱团模式,小陆这种声音一定很有市场。可,现在,主唱的日子都不太好。声三如果有,做成男女混搭版的听起来一定比单纯的男声或女声版好听,结尾也可以做成一部剧。btw,声一只有一个深深,真的不够分。老贾的假高太神,鹤的又太利,小廖老师的太华丽,豹豹的太婉约,导致大家都需要深深。

有人说声系列在气质上比较复古,不太与时俱进,这也倒是真的。很多人如果出现在唱片时代都能大热,可惜撞上了偶像时代。还好有剧场在,不然就太可惜了。


评论
热度(6)

2021-10-1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