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我一直很反对日韩养成系的的所谓粉丝应援偶像的事情。我认为,文艺工作者都完成了作品,下班了,歌迷影迷就不应该要求他们做人设,再加班。好,回来说华晨宇和他们团队的公关问题。在这个人设漫天飞,到处都是“我们家XX很努力”的粉丝经济时代,他们团队也在努力赶上,虽然不是引领潮流的。

可是,华晨宇是个歌手和作曲家,不是单纯的偶像明星。能够长期坚持创作的人,都是对生活和对自身有思考的,这种思考往往会使一个人产生不同于他人的见解和表达方式。作为社科生,我不认为引领时代的是那些有着最多流量最大代言的明星大腕,而是可以代表一个时代不同于以往的表达。华晨宇在华语乐坛做到了这一点。

是的,如果华晨宇可以向大众的方向努力“成长”,他的公众形象可以变得更容易被“主流”接受,也不会让他的作品被他的“异类”公关拖累导致许多人都不知道他或者并不愿意去了解他。关注华晨宇是一个提心吊胆的过程,我担心他的《假行僧》吓到人家,他的《我管你》气到路人,他的长发造型吓走中老年观众等等。然而,这些都是白担心了。
而所有这些,让我觉得自己是在一个新的时代里。

评论
热度(25)

2018-06-14

25  

标签

华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