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论翻旧账谁更厉害aka谁想追逐万分之一的可能

晰哥啊,何必呢?

说要抱团取暖的晰哥,说想要组团巡演的晰哥,一个人开了很多独唱音乐会,请了很多朋友们来做嘉宾,而他唱这首献给“我们”的歌。

我担心这歌实在太过于现实了,太过于沧桑,不适合年轻的饭圈也不适合激情澎湃的时代。

都过去了,何必呢?

哪怕一直以来做梦都只有一个人…

我觉得晰哥不是翻旧账,更不算对深深有过别的想法,而是因为晰哥已经到了珍惜身边人的岁数了,他只不过想留住深深在他身边唱歌,两个人合作出好作品。他真的只想交一位朋友和知己,哪怕他说过不准确的话冒犯了人,其目的依然是想要成为好朋友,想要告知对方自己真心在乎这段感情。世界上不止有爱情,爱情不是天下第一大,难道知己朋友就那么不重要吗?难道一个人就不能怀念过去的友谊吗?哪怕那份友谊有太多方向……

要看翻旧账的,看看小陆的《你是我遥望的一颗星》和《大声说出爱》去,那才是大翻旧账还加亲自说明的那种,带着爱情的感情是会有怨、有要求、有具体期待的,也有顾虑重重:

“你的样子好像 一直浮现眼前

期待的感觉 让距离 渐渐缩短

那句想说的 会勇敢说出口

那一刻 地球 不会旋转

就大声说出爱

请不要再退缩

我们已错过太多太多的好时光”

“想飞向你,

想拥抱你,

哪怕只有万分之一”

而晰哥只是祝福对方向前走,怀着新的梦,最多就是“不会再有故事的朋友,对彼此的生活不能探究,偶尔想像你握别人的手” ,小陆却在唱“彼此注视着两人的世界更多彩”,这才是翻旧账而且还在持续往旧账上添砖加瓦,同时又怀有美好期望,至于想象里,都是“你的声音好像永远都在身边,幸福的感觉 随时间慢慢堆积……你的样子好像一直浮现眼前”,不可能想象对方有了新的生活,握上别人的手了。因为他还期待着对方表白,期待着“大声说出爱,再一次勇敢说出来”,期待着在一起的明天更美好,期待日常的温度可以融化偏见的坚冰,不可能考虑其他情况。

当初,

晰哥os:我们很OK,舞啊!深深!

小陆os:我不很OK,我懵了,贾凡?

然后,

晰哥os:我们深深会好,我就不再想知道他的消息了。

小陆os:我和贾凡会好,我得去在看看他,我就看看他。

友谊中的人希望彼此都最好,爱情中的人相信我们才是最好。友情希望你能向前看,爱情则希望你留下来。

晰哥的友情表达忘记了太多特殊情况,晰哥已因此让人批评过了,其实,没什么必要,承认特殊其实并不特殊,没必要把不同当成不足。小陆,诶,小陆让人不忍心去责怪,毕竟他没做错任何事。经历过这么多,小陆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声音,也直视了曾经回避的。这么样的人,很难让人去苛求他。在老贾的那么多作品里,我认为,《something about you》(英文版)和《爱的箴言》算致敬了和小陆相关的过往,一个讲了最身体出发的情,一个说了最无私的爱,均无关乎爱情,至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爱情。老贾送出了星辰大海,前程似锦,就不会去付出爱情给他,小陆却怀有乐观希望,希望勇气降临,带给他那份期待已久的爱情。

深乎晰还能因为分歧而争执,老贾小陆则连争执都难。因为他俩都弄不明白,这到底在干什么。小陆迷惑着老贾对他如此好,那么这人为何不爱他,老贾弄不清小陆这个小同学还需要什么,为什么近了远了都惹他敏感反应。

老贾的离开或者说若即若离,是因为善意的克制,避免让他所在乎的小陆陷进他也不相信的爱情里。深深温和坚决的拒绝,理智清醒,不留余地让人误会,这份坚决是老贾不会做的,见了小陆,老贾心软得一塌糊涂,无论被说什么,他都能留给小陆笑脸。(小同学也不能溺爱啊)虽然老贾不相信爱情是“最好的”其中之一,老贾却想把最好的都塞给他,哪怕小陆并不想要。小陆想要的,他确实没有,就像晰哥想要的高调友情,深深也给不了一样。

这俩cp互换一下就好了,皮但心里门儿清的晰哥不能让小陆有机会去发懵,就是懵了,他也能给小朋友镫回来。晰哥这个仗义老大哥也可靠又亲切。不相信任何恋情的老贾和规矩明白的深深正好组个文明礼貌二人组,绝对消灭所有误会,还可可爱爱。有时候,感叹命运真好绝啊,这四个里哪怕老贾晰哥组,而深深和小陆组,都不会出现后来的情况。果然, 这花样年华太刺激。

评论(3)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3-03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