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翅膀cp|现背】跨越彩虹

陆宇鹏极少说“我爱你”,觉得这句话过于浮夸而且通货膨胀。也许今天说了,后天就有人换了心肠。有人和他表白,第二天就又转向别的怀抱,有人对他说爱,下个月就退却,他觉得这三个字太肤浅。等他长大了,终于,遇见了特想表白的那个人,又说不出“我爱你”了,就算说了也会被当作小孩子的恶作剧。于是,得到了恶作剧的机会,他就说了,当着那个人的面说了,“我爱你”。果然,被人当作小孩子在恶作剧了。他多想挣扎几次,告诉那个人,告诉所有人,他爱他。可惜,他的挣扎都被人看成笑料,他的真心变成了笑话,那个人宽容地微笑着看他做无谓挣扎。

只不过,蔡尧告诉他,那天离开长沙的早班飞机上,贾凡哭得毯子都湿透了,他不知如何劝,只好装睡。那天早上,贾凡没有道别就离开了。陆宇鹏没有哭,他相信总有机会让他们再见。他不知道的是,他们再见的时候,贾凡对别人说“我爱你”,和母亲说,和朋友说,唯独不和他说。那次回去的列车上,他知道,贾凡在和他告别,贾凡一直在和他告别,送给他翅膀,送给他起点,送给他现在的他,然后就是不停的告别。他害怕在这些告别中,贾凡就消失了,好像从未出现过,可他却回不去了,孤身面对着清醒。

事业家庭,道德舆论,让陆宇鹏不得不放下每一次想要挽留的手。他最后一次说“我爱你”,得到的回答是“我知道”和关门声。他失魂落魄地走到学校大门口,又走到酒店楼下,看到那盏灯已熄灭了,便又走回学校了。谁会在520这天拒绝“我爱你”呢?别说,还真有人。

北京,公司会议室里,公司领导们倚靠着金碧辉煌的学历分析着他和他的互动如何变成流量金钱,信心十足地肯定他的流行潜力,质疑如法炮制如何不成功,他在边上听得想吐。当然,不会成功了,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人既融化他又刺伤他,既牵起他的手又推开他。陆宇鹏不知道这算什么商业价值。

难道人们就那么喜欢看他付痴心,看他否真心,看他装轻松,再看他“最好的报复是美丽”?鲁迅先生说,女人一看是男人扮的,男人一看,哦,扮的是女人,便鼓掌,便喝采,可让老旦咿咿呀呀唱下去了。经纪人说,女人一看喜欢的是男人,男人一看,哦,变得像女人,便应援,便掏钱,可让鲜肉混混沌沌混下去了。他不愿如此,他只是爱他而已,如此简单的事情,为什么非得变成问题,变成做戏,变成噱头?他,为什么要变成小丑呢?他明明是个人啊!难道爱情总是可笑吗?他偏要郑重庄严,严而肃之地对待感情,于是,便衬得他愈发滑稽可笑。

鲁迅先生还说过,中国人没有爱情。假装拥有不存在的东西,因此失了语,经年累月,做了个默剧演员,他能不可笑吗?

再次相见,他学贾凡的模样夸张地拥抱每个人,肉麻地说着思念,却对贾凡说“我爱你”,他看到贾凡硬撑着笑脸,吞下半杯苦咖啡。

陆宇鹏一次次看到贾凡,在那些光怪陆离的艺术品里,在许多音符和字句的间隙里,在深夜的梦境里,然后,他也一次次地失去贾凡,他看不明白那些作品,说不清那些词句,更无法记得自己的梦境。北方的风终究吹散了梅溪湖畔的云雾,真实的世界里,首席只不过是几张塑料椅子。梦想,变成了塑料袋,飘在空中,无人在意,也不让人靠近。他终于意识到贾凡早已替他做出了选择,也让他别无选择。

那次,贾凡送他的勇敢,不过是虚幻。因为,贾凡本就不勇敢,他害怕得太多。作为不勇敢的平凡人,贾凡一次性超支了后半生的勇气,送给了二十岁的陆宇鹏,希望他能脱离地心引力,飞向没有他的那片天。可,陆宇鹏却拒绝离开,一次次问他为什么不一起飞呢。

他又能说什么呢?他只好笑着先行离开,假装自己从未失去过什么。

如果彩虹上有个地方,那里也有个陆宇鹏,那么,那里的贾凡会不会回应那句“我爱你”?

还是,低头说声“我知道”就把门关上。

陆宇鹏拒绝了所有不应属于他的名利,拒绝了作贱自己的真心,他要把那个人藏进心窝里。那里,在他心里,有个位置在彩虹上面,那里有个冲上了酒店23楼,敲开了那扇门的陆宇鹏,那个陆宇鹏得到了一直想听的“我爱你”。

他们都去过那里,只是天亮了,又都忘记了而已。

他们各自多希望,有日,这感情可见天光,多希望,有日,全世界可得解放。而如今,只得,心中悲唔发声,天色晚将落雨。

fin

落雨后,就有彩虹了,或许... ...

【目前最be同人,灵感来自于老贾的“我非常喜欢陆宇鹏”和小陆的“贾凡,我爱你”,一个郑重却被做成噱头,一个玩闹却藏着几分郑重,构成了个错位。他们越认真,就显得越可笑,越深情,就显得越轻薄。不是不会娱乐,只是彼此之间,有过的一切都过分郑重。】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2-01-2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