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来自怪物的礼物

  • 警告:暗示了的可能的不伦关系。

  • 警告:暗示了的可能的犯罪内容,情节需要。

  • 无M级镜头,胆小者可放心观看。观看耗时约6min。

  • 感谢 @镸聿奚  一直以来孤独地产粮!


“我们并非天生为人,而是大脑对于经验的反馈将我们塑造成现在的我们。人类的大脑极具可塑性,六岁时的大脑和成年之后的已有九成相同。我们往往对幼年记忆模糊,恰恰是幼年经历中行程的对刺激处理模式会深刻影响成年后的我们如何行动,如何回应,如何反击。举个例子,有一个孩子从四个月起就被监护人扔进狗笼,成年后依然不能进行言语交流,对他人有攻击倾向,会做出投掷粪便,撕咬,怒吼等行为。哪怕他的环境已经发生变化,他依旧不能脱离固有行为,因为他百分之九十的大脑基于经验中形成的行为模式替他做出了决定。 有问题吗?”

李贤在阶梯教室开讲公开课,到了提问环节。还没等他点名,后排的就有人拿起麦克风先开口了,是一位戴兜帽的高个子男生。

“李教授,您认为那些在幼年经历不同的人长大后会变成什么呢?怪物吗?怪物会爱人吗?” 男生的声音很悦耳,低沉圆润,像埀在窗前的天鹅绒窗帘。

李贤却被这声音当场石化,愣愣地盯着那个人,半天张不了口。

“李教授,你还好吗?” 他的女助教发现了异常,走到他身边悄声问他。

“没事,嗯,有人和我说过,”他闭眼看到的是当年的李俊英,再睁眼灯光刺得他想要流泪,“他说,‘你有可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有可能成为像我这样的人,也有可能成为和我正相反的人,门并非只有一个,可以从正门出去,也可以从后面出去’ 。 如果那个人选择去爱人,他就不会再是怪物。”

“啊… … 您这样想啊!真是太好了,那我能送您一束花吗?我特别喜欢这花。” 李民从身后的盒子里拿出风信子,拾级而下。

女助手要出言阻止,被李贤制止了。他放下麦克风,静立在讲台中央,看着失联一年多的亲兄弟,捧着淡紫色的花束,一步一步接近自己。

“请问您该如何称呼?” 鲜花递到面前,他在牙缝里吐出这个问题。

“看来,您还是忘记我了,李教授,我是郑律师啊。”

李贤接过花束,李民的手却覆上他的,故意停留了几秒钟才放开。李民喷了味道不小的香水,他艰难地吞咽空气,“哦,郑律师,对不起我没能认出您!您要不要等我上完这节课在和我叙旧?”

李民微笑,点头,找了第一排的空位,落座,眼睛没有一刻离开李贤。哥哥,果然还是那样照顾大家的人呢,他想着,多无聊的问题都回答,啊,还捧着我的花,真不错。

中午,车智安在大学校门口等未婚夫下班,却等来了他的道歉短信。

“智安,真对不起,临时有课,同事病倒了。改日再陪你选戒指。”

李贤失踪了,特案组掘地三尺都不见他人影。李贤的厨房冰箱上还贴着本星期采购清单,办公桌上还摞着没批改完的论文,讲台上留下一束紫色的风信子。

从来不撒谎的李贤给车智安的最后的信息,居然是个谎言。那天下午,心理学院的教师里,根本没有什么人病得上不了课。 助教小姐说,李教授上了那个长得很帅的男人的车,那个男人自称郑律师。

“阿西!又是变态,阴魂不散!” 车智安回到警局破口大骂。

郑善浩律师,啊,不对,李民居然回到原来的事务所上班了。郑律师对外宣称度过二年多的“存在主义的危机”,已经重新找到了生命的价值,并将致力于平反冤假错案,促进司法公正。啊,对,郑律师还态度友好地接受了警方问询,表示对警方的指控一概不知,对李贤的失踪不能发表意见。车警官尽管心知肚明,却也拿不出证据继续拘留他。

车警官托了熟人,申请了搜查令,带着人马把他的居所,办公室,汽车翻了个底朝天之后,徒劳而返。

宋前辈表示人渣就是人渣,不能把他扔进监狱真令人不爽!也不知道他把Dave怎么样了?

两个月后,David 也就是李贤居然自己回来了,西装革履,打扮得一丝不苟,领扣都扣到了最上面。他带了蛋糕给大家赔罪,解释说他一个人想去乡下静一静,就让郑律师封锁了信息,真是对不起各位,以前的人情可以不要还了。

车智安再傻也知道这不是实话,于是,把他拽进了审讯室,关掉了通信记录设备。

李贤没有抗议。

两人相对而坐,审讯开始了。

车警官:“说吧,他带你去哪了?”

李贤:“他带我去了他的地方。”

车警官:“哪里?他做那些事的地方?”

李贤:“你知道,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车警官:“他要对你做什么?”

李贤:“我不知道,他可能想过杀我。”

车警官:“仅仅是想过?”

李贤:“可能想过吧。我不能百分之百确认。”

车警官:“这些天你过的怎么样?”

李贤:“还好。”

车警官:“他对你做了什么?”

李贤:“如果你是作为警官问我的话,我只能说他没有犯罪。”

车警官:“我是作为你的未婚妻在问你啊!他对你做了什么事? 你为什么不联系我?”

李贤:‘’智安呐,他… … 阿民他那样… 我不能说。他回来了,智安,阿民回来了,我们分手吧。”

车警官:“你… … 为了他,要放弃自己的人生?他究竟把你怎么了?”

李贤:“我不能再放弃他了。你们也不要追查,就算查出来了,那也不属于你们的调查范围。”

车警官:“李贤啊?”

李贤:“我要回家了。”

车警官:“你知道他不能够去爱人,他所谓的爱都是间接给他自己的。你书里写得明明白白的,他是怪物。”

李贤:“车警官,对不起,我该回家了。”

哥表现得太好了,李民很满意地挥舞着手指,敲击键盘,删除了他刚刚同步监听的录音。

在他身后的厨房里,李民正在料理晚餐用的鸡,手起刀落,整鸡利落地被切分开。李民大猫般地凑过来,按住他持刀的手,把头架在他的肩窝,笑容绽开在他的颈侧。

“哥,你对我太好了!我想先吃今晚的正餐。” 他没有阻止李民的另一只手解开他的衣扣。

李贤选择接受了来自怪物的礼物。

全剧终

其实,李贤对车警官说的话里面有假,李民其实在本文中对李贤负有刑事责任。车警官对其可以实行调查逮捕,前提是受害者李贤要先站出来报案。

刚才特地查了韩国的法律、他弟弟对他至少是非法拘禁加人身伤害,再认真一点追究还有绑架,骚扰,非法跟踪和猥亵。如果成功举证,七七八八加起来够他弟在监狱中度过好几年了。对他弟弟,哥哥就是心太软了。他弟因吃准了他心软,不忍心举报,才能侵犯他哥的人权的。

即使他弟弟长得像朴宝剑,犯罪还是犯罪,绝不能姑息啊!(李贤你醒醒啊!)

朋友们如果不幸遇到有人对你采取李民对他哥的犯罪行为,请不要犹豫,赶紧去求助,尽早去解决!如果可以,请保留尽量完整的证据,包括法医学上的。

评论(12)
热度(26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23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