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真假·战斗

这几天,在微博上,我见证了一场唐吉柯德大战风车式的战斗。我们希望花花好好休息,希望他能继续在音乐里自由歌唱,希望他能健康平安。可是,一个企业法人,它真的不是人,它不能理解这些希望。它只认利润,不知道情理。它的眼里没有温度,更没有我们,只有资本。

其实,我们和它都知道更容易的、更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法是什么,我想,花花也知道。但是,他不会那样做,因为华晨宇不是法人,他是一个 人,哪怕最后真诚地做音乐的只剩他一个人。轻而易举,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法,是高效的、有用的、甚至可以是流行的,但不可能是华晨宇的。因为那样的做法辜负了音乐和初心,他说过:现场,哪怕不完美,感情不断的音乐,也是好的。他要在音乐里面求真,甚至不惜伤害自己,又怎会舍得去作假?

因为巨人不在,骑士永远也打不败它。因为法人非人,我们永远都骂不动它。但,正是在一次次挥剑中,骑士证明了自己的勇气,也正是在一声声怒吼里,我们证明了我们的温度。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14

15  

标签

华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