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中秋团聚

中秋节,沉香却溜到东海敖春处喝酒,所幸东海龙宫不庆祝凡间节日。敖春正忧郁于自己和赵四小姐的第三十九次分手,详细和好兄弟讲述了他迟到三刻惹怒大小姐,认他如何解释也没有用。

“沉香,你说她讲理不?我去杭州给她买簪花,回来路上遇到你舅舅,人家好歹官高我一、二、三、四、五、六级,我停下寒暄了几句,结果,晚了王府家大小姐的生日宴,害她失了最佳妆容。可是,我说啊,没有簪花,她也是最好看的,我堂堂东海八太子的女朋友,凡脂俗粉焉能比拟?归根到底,都怪你舅舅。” 敖春为沉香倒上又一杯御赐陈酿,放下酒壶搓着手说,“要不你看看,能不能让二郎真君出面给我打个证?我真是冤枉的!他还向我问你呢,你要请他,肯定请的来。你过几天请他来苏州游船怎么样?” 

“不怎么样,” 沉香拒绝地坚决,“我最近还得去孝敬咱们师父呢。”

敖春揽上沉香的肩膀,苦口婆心了起来:“唉,不是我说你,我姐都说二郎神对你视若亲子,方法虽然不太合适,可是也情有可原。你也不能一直和他闹别扭。我姐姐还说了你不理你舅,可惹你娘伤心了。其实,他也没干什么罪大恶极的事儿,丁香虽然不记得上辈子了,现在我俩也挺好.......” 

“敖春,我明白舅舅确实不容易,他当初比我当年要艰难许多。但是,他要的也很多……” 沉香叹气,“他不是没有过选择的余地,只是他要的太多…… ”

这时,龟丞相急忙忙地爬进门,上气不接下气地通报,道是:“司法天神莅临东海,龙王召八太子前去致礼。”

“咦,这真说曹操,曹操到,” 敖春按住沉香的肩膀,“好歹帮兄弟这回,以后请你喝酒!”

未等沉香挣脱,便传来言语声声。杨戬在前,哮天犬在侧,龙王在后,远远跟着虾兵蟹将。龟丞相见他们进门,立刻行礼,立在一边,脑袋缩进壳里喘气去了。几乎同时,敖春放开沉香,规规矩矩地致敬二郎真君。沉香则下榻,低头跟着嘟囊句“见过二郎真君”,没见哮天犬冲他暗地里呲牙咧嘴。

“沉香,你娘在华山办了中秋宴,你不回去陪娘亲,反而来了东海。” 眼风扫过桌上酒具,杨戬笑问,“莫不是龙宫的美酒好过舅舅的瑶池仙酿?” 司法天神今日便装披发,白衣墨扇,浅笑轻言问无知后生,不显半分嗔怨,当真风度翩翩,君子如玉。

“喂,我家主人问你话呢!” 哮天犬挺起腰嚷道,又见主人面色不愉,迅速缩回去了。

沉香没理他,低头作别:“我还有事,失陪了。” 然后,欲施法离开。

杨戬比他快一步,挥扇解了他的法术,再一点,给他施了定身法,踱步到沉香身后,一手探进他怀中抽出锦帕一方,掷于地,面色如常,悠然道:“原不是龙宫美酒,而是江陵锦绣叫你忘记中秋团聚。果然,少年难忘花前月下,沉香怕是早已忘记我这舅舅了吧?”

沉香中招,口不能言,眼见明明轻柔的桃花锦帕从眼前砸进海底尘沙里,激起一小股浊流。同样,压在肩上的手下也泛起疼痛,他担心杨戬会把他的骨头捏碎。好在,沉香的骨头够硬,在碎掉之前,二郎真君告辞了东海龙王和太子作别,带上哮天犬离开了。当然了,也没有松开他。

“沉香,我不知你还有何事。不过,看样子得等一阵了。” 杨戬从后面拥着他,轻声如是说,“舅舅想你了。” 

TBC

这算是两篇系列文的姊妹篇,可单独食用。

车,我明日试试,不行再说。

评论(9)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13

38  

标签

戩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