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他不是异类

他不是异类,只不过不够懦弱。

每次记者稍微带点深度地采访华晨宇,总会有人很热心地指出华晨宇的种种“心理问题”,捎带地还要维护一下“健康”的婚姻家庭的重要性。且不说骗了许多妹子去啃心理学专业的流行“心理学”大概也就和流行“星象学”差不多不靠谱,就说谁有资格去评论谁:作为不敢不循规蹈矩到见不得“不一样”的评论员真的有资格去评论关于撕开疮疤给观众看内心经历过的鲜血淋漓的华晨宇?

他不是异类,只不过不够懒惰。

华晨宇以他的能力和家世,何苦要辛辛苦苦、劳心费力地搞音乐创作?大可以年年新春上晚会西装革履唱"大中华"好,大可以常常携女明星打人设、做综艺,偶尔唱歌口水情歌,何苦要做出“假大空”听不得,大众唱不了,市场看不好的东西呢?

他不是异类,只不过不够自私。

他说站在舞台边缘凳子上唱歌,是因为音乐有引领性。他辛苦引领的方向却注定不被权力青睐、不被主流看好,甚至还会被曲解、被谩骂、被攻击。他引领的方向是自由的,他不仅敢于要自己的自由,也要用自由的状态去揭穿世界的不自由。真的,何苦呢?用生命和才华去做揭发皇帝新衣的小孩子,用尽全力去叫醒装睡的人,这样的行为会被说成自我、自恋、自私。难道他不知道花几分钱,抹几滴泪就可以换个“大爱无私”的名头吗?

我猜,他是知道的,就如同他知道最流行的和弦,最顺耳的唱法,最省力的捷径,他只是不愿罢了。


评论(3)
热度(19)

2018-09-05

19  

标签

华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