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Hold on just a little while longer ...

沈魏制止了丛波删除龙城论坛上回帖的幕后黑手,方法是直接以黑能量物理摧毁了他宝贝笔电的硬盘加CPU加散热器。

“沈老师,您这样,我可完不成任务了。”丛波撇嘴,示意自己正在冒烟的“宝贝”,“我这可是为处里服务。再说了,你和赵处的关系,特调处内部可以接受,但也不意味着就可以公之于众,搞得整个龙城人尽皆知。”

“既问心无愧,何不坦坦荡荡?”沈教授坚持自己的原则,“我和云澜共死,未有悔,同生,何其咎?”

“啪、啪、啪”赵云澜拍着巴掌,走进门,说:“那就让咱俩给唾沫淹死吧!我,这生活作风腐烂的处长,也快快让位得了。沈教授,你也回家种茄子好了。”

“云澜,我认为,人言可畏但不一定都是负面的,”沈魏推了下眼镜,解释道,“据我观察,年轻人接受力很好,而且你我在工作上一向尽心尽力,就算别人知道了我们的关系。也不会有你说的那么严重。”

赵云澜把棒棒糖塞进嘴里,苦口婆心道:“呵呵,可惜啊,年轻人并不管事儿,管事儿的才不管老百姓想啥。我们处早就是树大招风,目标明显,上边儿就差个把柄把我撸下来,顺带建立‘和谐’特调处呢。这下好了,我可以提前和你过退休生活了。”

“对不起,云澜,给你添麻烦了。”

丛波自认看到了沈教授眼里暗下来的光。

当天晚上,龙城论坛的服务器就自燃了。

“... ...就算是黑袍使的斩魂刀也斩不断世间的偏见,就算是昆仑君的镇魂灯也照不亮人心的黑暗,即便是这样,我们特调处也不会放弃帮助人们,维护秩序,即使有些人不能理解我们。因为只要坚持,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

总有一天,红姐可以不用穿着鞋子就能出门,汪微他们可以打着伞逛街,老楚可以不用凶那些对我们指指点点的人,大庆可以随时变身而不用被叫妖怪,林静可以去地星自由考察,沈教授和赵处长可以和其他人一样领证结婚。而我希望那天早一点到来。”

-----Fr. 郭长城的日记

End

‘Hold on just a little while longer’出自《底特律·变人》的插曲,是和平线的仿生人权益领袖马库斯在穷途末路之际带领残部唱的就义歌。

希望《镇魂》 电视剧早日回归。

希望镇魂女鬼们可以坚持到那一天。

评论(5)
热度(24)

2018-08-0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