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恶人行善,和善人作恶,组成了《记得你》.




如果哥哥不替弟弟撒谎,就不会被父亲认为是怪物。




如果不被当作怪物,就不会被关进地下室。




如果不被关进地下室,就不会和弟弟分开。




如果叔叔没有善意拯救哥哥,也不会有父亲被害。




如果警司不为了情报和叔叔交易,就不会造成父亲被害,兄弟相离。




如果次长当年不官官相护,就不会冤枉狱警。




如果狱警没有虐待叔叔,就不会有女儿丧父。




如果女儿没有丧父,就不会再会哥哥。




如果他们没有相会,弟弟也可以不用做出牺牲。




但是,只有一点是改变不了的,即哥哥李贤此生都要背负弟弟李民的所作所为,不管是他的罪恶还是他的善举。阿民是没有负罪感的罪犯,他通过杀人来宣泄自己被抛弃的自怨自哀,和他通过绘画构建兄弟紧密相连的图景聊以自慰一样,都是极度以自我为中心的。最后,杀死他哥哥和不离开他哥哥对于他的意义是一样的。如果没有车警官,哥哥李贤会和弟弟李民共渡余生,结局除了因再次试图离开阿民被杀掉,就是竭尽全力地照顾弟弟的敏感神经和企图说服弟弟不要做恶,内心还要承担九位冤死亡魂的重量。

可是, 有了车警官,观众还是眼睁睁地看着哥哥的人生被弟弟毁了,尽管弟弟是无意于此, 但他不能意识到他哥有资格要求一个独立的人生,他要求哥哥记住他,永远寻找他。 


我不认为结局时的阿民意识到自己要作为李民承担责任,他只不过是以另一种更加愉快的态度开始了新一轮的寻找游戏。而李贤认清了自己作为寻找者的命运,不过寻找的对象换成了叔叔。不知道一年里发生了什么,他似乎终于把寻找弟弟这件事放下了... ...


评论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09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