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一起—Part11

你在夜里笑 黎明笑 笑得提心吊胆 扮演在泪里笑 苦笑 笑得郁郁寡欢 不再简单白举纲  真的吗 

   “大家好,我是吴磊,我现在在这个观鸟圣地,观赏信天翁的地方。”风声很大快淹没屏幕上的人轻笑,换到后置镜头,海边的悬崖,向下望去,空荡荡的了无生气,“好了,鸟还没回来。”镜头依然对着冰冷翻滚的海面,镜头后的男孩似乎呛了风,声音闷闷地说,“我今天就是想说,和你说,不会过去的,在我这里,都不会过去的。我特认真的,你知道我的……吾老喜欢侬个。”然后就黑屏了。

     胡歌的手机就“啪”地摔进了沙滩,躺在那,半天才被捡起来。胡歌退出了应用,心里飘过一大串不够文雅的语言。边上的摄影师见状,停下装三脚架,问他:“胡导,你还OK吗?”他点头,揣起祸端,默然走开了。

     WTF,老大我有不是没有被表白过?有什么可怕的?避风的大石头后面,胡歌叼起香烟,打了几次打火机,没点着,因为风太大,拿起手机,拨了几次号,没接通,因为胆太小。吴磊太莽撞,相当于把自己剥了皮,任由那些扛着摄影机拿着话筒的秃鹫们把他吃得渣都不留。他只是个小孩子,他还真是个小孩子啊。

     “哒”,有人点燃了他嘴边的烟,是端着姜茶的霍建华。

     “老袁让我罩你,”霍建华平淡地说,“我答应过的。TA没为难你吧?”

      沉默良久,烟吸尽了,茶也凉了。

      胡歌开口了,“现在,我都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凭什么,凭什么是我!为什么是我?……我不想害人。”他蹲下来,把头缩进臂弯里。

     霍建华也蹲下,和他面对面,憋了半天,才说出,“你没有错,更没害谁。没有你,谁该是谁,还会是谁。事情该怎么办,还会怎么办。”

   “呵,”胡歌抬起脸,眼圈泛红,  “没事了,华哥你别担心。”

   “我不担心你,还担心谁?”说完,把人拉起来,把茶递过去,“起风了,我们一起回去吧。”

   “小吴磊喜欢的女生都好😊”打开那个应用,胡歌回复了吴磊的最新状态,末尾还加了个笑脸,虚伪得像个大人。

监视器里,沙滩上,奶奶牵着两个孩子,慢慢走向海边咖啡厅。

Cindy:奶奶,奶奶,爸爸什么时候走的?

奶奶:今天早上。

Gary:奶奶奶奶,爸爸什么时候回来?

奶奶:下周就回。

Gary:那妈妈呢,妈妈和他一起回来吧?

Cindy:要妈妈和爸爸一起回来,我们一起捉螃蟹,然后煮螃蟹,然后烤螃蟹,然后我们还要养小螃蟹……

奶奶:你们妈妈工作忙,下回的,下回再来。

Cindy(嘟囔):然后小螃蟹和大螃蟹在一起,这回,哪儿也不去了。

     “Cut!好了,过!我们吃饭去!”

      饭吃到一半,手机又作死发通知——小吴磊回复你的评论:“不喜欢 不好@   胡歌不唱歌   小吴磊喜欢的女生 都好 😊”。九零后果然不简单,怎么可能按套路出牌?胡导演霎时头大。霍建华桌子另一端,刷着新闻,刷出“小鲜肉吴磊海边疑似告白 胡歌海外拍摄忙送祝福”就懵了,手忙脚乱,错误按开了视频连接,还忘记了静音。等他想起来, 都播放完毕了。等人们嘲笑完他后知后觉,反应迟钝,他才觉察早上胡导演情绪低落,忘开早会,是为哪般。 挺好的,一代比一代好,符合事物发展的规律,挺好的,霍建华想着,年轻就是好,如果不累及别人的话,他也想年轻一把。

TBC

胡哥哥在纠结,他的共演也在纠结而且以为胡哥哥是因他的纠结而纠结,哪成想是这剧情?这出戏,有种小孩子涮了大人的感觉。

《一起》这个故事,建议慢慢看,比如这里剧中小姑娘Cindy关于螃蟹的台词和戏中戏里的情节,以及关于“对错”的对话。

片头歌曲出自白举纲的专辑《耳盲》,属于歌好没人听系列。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