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荒唐·支撑不下去,就歇歇吧

九月五日,写 他不是异类 时,写过“他知道最流行的和弦,最顺耳的唱法,最省力的捷径,他只是不愿罢了”,写过他认真,不懦弱,不懒惰。

然后,后知后觉地看了9\9的饭拍,听他说他有一点点辛苦,打了封闭针,看他恋恋不舍地面对全场大合唱,又几度落泪。不知怎么的,在他的眼里看出“物哀”之感,以为是因为盛大聚会总要散场的缘故。但不还有明年吗?

看了《巨鹿》,他的巨鹿到了指尖,变成了最后一把火。他说要舍弃“小我”,说不能只顺着自己,这些,他都做到了。既然都到了“舍我”的地步,再说太平无事,又有谁会信?

现在看来,他的歌声才是那一期一会的美好。为了这么一点点美好能够多留一会儿,我们和一位法人打起了唐吉歌德式的大战。仔细想一想,多么荒唐,如同顾客起诉餐厅,就为不要让厨师加班。但若是美食家警告经理不要让名厨透支体力呢?如果这位名厨和他的技术是不可替代的呢?如果美食家是在保护一个以菜肴形式存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呢?你还会认为这是荒唐吗?

最后,想说,不管结果怎么样,如果到了最后那首歌,就让我们一起静静听他唱完,鼓掌,带着我们微笑的祝福,还有泪水,目送他离开。

最后的最后,我们会一起等待他,等他在音符之外也寻得自由,等自由的他回来。

评论
热度(13)

2018-09-16

13  

标签

华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