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啥都不说了,最好的、最成功的压迫不是连呼吸都不许,不是连词语都剥夺,而是连梦也消失。谋杀生命,算什么厉害?谋杀可能性,才是真的老大哥。




小白的歌词,写出了他的反抗和不服。他要在“乱世浮城,脱下伪装,不再苟且活”,任他“捆绑思智 语言花俏”,他就“学不会那一套”。


边打文献综述边听歌,慢慢明了摇滚音乐要唱的是什么了,是无差别的人的尊严。同时,也看透了社会运动貌似无事生非的背后是人类的脊梁,不肯向强权弯腰曲背。

生得尊严,活得平等,爱得纯真,死得体面,我们这个世界还远没有做到把它们赋予每一个人。




Reference




Schneider, M. M. (2014). The ugly wife is a treasure at home : true stories of love and marriage in communist China. [Lincoln] : Potomac Books, [2014].




引文在p. 153





评论
热度(2)

2018-09-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