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潇潇飞雪 —

如果到了最后的那支歌

华晨宇身上有着一种悲壮的励志感,明知路终有尽头却仰首走去。他的做法虽然不算高明,但有种自由的尊严感。不能见诸报端的,就说出口,不能说出口的,就唱出来,并不能有歌词的,就做无字歌。
开玩笑说过他说不定哪儿天就退休啦,自娱自乐去了,成家养娃去了。但认真想一下,还是舍不得他离开。没了华晨宇的声音,我们这个时代会多出多少无声的呐喊和孤立的灵魂?没有了华晨宇的声音,我们的音乐会不会更深地流入鹦鹉学舌的沉默里?
真的,舍不得一个艺人,是因为他的不可替代,而不是什么过往情怀。
当然了,如果他离开了,就当那是最后一支歌吧,歌里唱的是所有,一切自由和不自由... ...

我真舍不得,不是舍不得华晨宇失去在世俗意义上更成功的机会,而是舍不得那些尚未和我们见面的美好。

如果真的到那一天,
“走吧,走吧,别大声反驳......”
幸好,还有音乐留在身后。

音乐会永远说着,大声地说着能说的和不能说的。

这些都不是资本所在意的,资本运作下没有一个人是不可替代的。资本的代言人们自信可以用运营模式批量制作独特,用复制粘贴去代替才华和勇气。实在不行,他们还可以挟持审美,自导自演。反正, 资本无魂,无情,无责。

可惜,不会有谁是第二个谁,有些人走了,带走的是一个时代。

评论
热度(28)

2018-09-12

28  

标签

华晨宇